01.jpg

 

 

02.jpg

年輕時,每逢過年的時候我只想著有紅包可拿,

直到為人母後才覺得過年根本是媳婦的可怕噩夢!

因為要‧準‧備‧年‧菜!

從前我只懂得吃,不懂煮菜的辛苦,

煮菜當然不會花多少時間,重點是備‧料!

光從買菜到備料其實就需要花很多的時間了!


這次很高興跟阿瘦皮鞋合作羅媽咪家傳年菜~

沒錯!你沒看錯!就是阿瘦皮鞋~

沒想到阿瘦皮鞋也開始做年菜了吧!
 

1.jpg

 

我本身其實也不太會煮菜,為人母之後才慢慢估狗開始學,

(估狗大神非常好用)

如果是從頭開始做的傳統好媳婦準備年菜,

應該是前一晚就要開始備料熬煮,然後從早忙到晚了吧…

(重點是你費盡心思煮出來的東西還不一定合人家胃口)

然後大家吃飽喝足又是另一個恐怖的開始…

(一堆碗要洗…每逢過年媳婦應該都會瘦個1~2kg吧)


就因為本身不太會煮,所以當我接下這個年菜案子的時候, 

還是有請救星婆婆、公公、小姑還有老公來幫忙用

(根本全家出動除了庫巴跟諾可依然玩他們自己的)

全部10道菜用好大約也花了2~3小時左右~好快呀!

不用前一天就備料開始準備真是好棒棒呢!

根本可以省下大半時間好好來追劇了~~~(灑花)

 

2.jpg

3.jpg

 

剛寄來的時候就是以冷凍宅配,可以從圖片看到A.S.O 羅媽咪家傳年菜

的10道菜色圖片~打開裡面就是一包包真空包裝的料理~

裡面也有一張說明書,教你怎麼把這些冷凍料理一一還原好味道!

如果家中沒有蒸鍋的話,可以用鍋子隔水加熱就可以了~

像因為魚太長,家裡電鍋沒辦法進去的話,就用隔水加熱就可以了!

裡面我最喜歡就是「祥龍戲水醉鮮蝦」了,因為只要完全解凍就可以擺盤上桌!

(超簡單)

比較需要再煎過的就是「步步高升彩頭糕」~

其他的大概也都是解凍後就再用蒸鍋加熱,就可以擺盤了!


接下來來一一介紹菜單:

玲瓏吉慶年年餘

每逢過年餐桌上必定會有魚料理,而且不能吃完,因為象徵年年有餘,

使用高級紅鉗,肉非常軟嫩好吃!再搭配糖醋醬汁,

紅黃繽紛色彩搭配,就好像魚在過年一樣(魚表示:…)

 

4.jpg

5.jpg

6.jpg

 

錦繡真品醬鮑參

超霸氣的8顆南美野生雪鮑貝,加上有很多膠原蛋白的高級烏參~

再加熱的時候也是可以一直聞到醬汁的香味,

愛美的女生可以吃些烏參~裡面含有膠原蛋白可以變美喔~~

 

8.jpg

9.jpg

10.jpg

 

富貴鮑魚佛跳牆

佛跳牆就大家所知道,裡面有一大推山珍海味~

裡面選用特選日本品種吉品鮑~再加入豬腳、排骨、豬肚、芋頭、香菇等食材~

用老母雞做工繁複的細心熬煮一天,才有這種獨特的高湯!

這道菜是親友團們紛紛讚不絕口的~

而且芋頭煮得超入味~湯頭也非常好喝,

我正要喝第二碗的時候就差不多見底了…

 

12.jpg

13.jpg

14.jpg

16.jpg

 

鳳凰鴻富起家雞

這道湯頭真的非常好喝!使用特選的上等全雞,

湯頭裡有加入羅媽咪自己調配的漢方及黑蒜細心熬煮,

在加熱過程中就一直不斷聞到雞香味!忍不住偷偷喝一口~

喝起來非常濃郁順口且有淡淡的雞香味!

因為我剛好有在餵奶還滿需要喝雞湯來滋補一下的XD

 

17.jpg

18.jpg

20.jpg

 

諸事鴻運燒圓蹄

再加熱這道菜的時候有點被豬腳嚇到~因為好大一隻~

不是切好的豬腳那種一段一段的豬腳,是一整隻豬腿耶~超級豪邁!

這道熱好之後因為沒人會切豬腳,所以親友團是用剪刀剪肉來吃~

親友團也是對這道菜讚譽有加~

吃起來不會膩,肉裡面帶有筋,肉質紮實!吃起來帶有脆脆的口感~

 

21.jpg

22.jpg

24.jpg

 

節節進財蜜子排

使用帶肉小排骨,醃漬過後經由油炸、煨煮等繁複做工,

讓排骨燉煮的非常入味~口感軟嫩,又能啃到骨頭的筋肉~

甘甜的濃郁醬汁非常適合拿來下飯~

 

25.jpg

26.jpg

28.jpg

 

步步高升彩頭糕

使用台灣在來米加上埔里新鮮蘿蔔、培根肉及油蔥酥等食材,

用傳統方法蒸製而成!這道菜是唯一完全退冰後需要再煎煮過的,

可以自己選擇要煎、煮、蒸、炸還是炒~

我選擇的方法是用煎的,等到兩面煎成金黃色後就可以擺盤囉!

總共有10片,因為我火侯控制不好讓2片煎到臭輝搭了~

所以擺盤上只有8片~

 

29.jpg

30.jpg

31.jpg

 

祥龍戲水醉鮮蝦

這道菜是唯一很好處理的~就是等完全退冰之後就可以擺盤了!

用酒浸過使其消除腥味,可以襯托出蝦的肉質甘甜~

 

33.jpg

34.jpg

35.jpg

 

干貝櫻花蝦米糕

用糯米佐以新鮮食材傳統製程,鋪上東港櫻花蝦及XO干貝醬,

在加熱過程中也是可以一直聞到米糕的香味!

吃起來口感Q彈,吃的時候會有櫻花蝦跟XO干貝醬的香氣衝上鼻子~

這道菜加熱好我就去餵奶了,結果我要吃的時候只剩一小碗了…

親友團也是對這道菜讚不絕口~一直說過年要訂這道菜~

 

37.jpg

38.jpg

39.jpg

41.jpg

 

金縷銀絲納百鮮

以大骨、扁魚數十種材料細心燉煮的高湯,

裡面還有新鮮蟹肉、蝦仁、肉絲、香菇、大白菜等多種食材!

吃完一些東西的時候這道菜非常適合當結尾,

因為這道湯的湯頭鮮甜清爽不膩,熱熱喝非常暖胃又暖心啊!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因為過年還沒到,煮完這10道佳餚後,

請了大約10人左右的親友團來一起分享這些料理~

大家都說非常好吃,很難得吃到外面訂年菜幾乎每道都很好吃的~

還說明年過年要訂羅媽咪來吃,不想要再花時間煮~

(我好像順便在跟親友宣傳一樣)(這篇的確是宣傳沒錯)

 

46.jpg

 

10道菜全部弄好之後就是這麼豐盛,

讓我不禁流下感動的淚水,真的很佩服羅媽咪這位偉大人物,

解救了只想好好過年的全家大小~

我寧願花4,280元的錢坐下來好好吃年菜,

也不想一整天耗在廚房忙進忙出把廚房搞得一團糟XD

其實這樣算算這價位非常親民,因為光是備料時間熬煮湯頭,

大約花36小時左右吧,時間就是金錢啊!

 

47.jpg

 

而且親友團紛紛讚不絕口, 

每個人都對菜色非常滿意,我也覺得這樣非常值得,

與其自己花時間備料準備年菜,然後煮出來的東西搞不好還不符合別人胃口,

不如直接訂購羅媽咪年菜,大家吃得開心,

自己也可以省下一大半時間準備~何樂不為呢?是吧!

而且大家也幾乎快吃光,就不用怕隔天還必須繼續吃年菜的問題~

在這邊推薦給大家喔!

 

48.jpg

 

A.S.O 羅媽咪家傳年菜線上購買網址:https://asotw.co/Rtv94

香菇粉絲專屬折扣碼:xianggu100

使用上面這個折扣碼就會有優惠喔!

一起來歡樂的過個好年~坐下來好好品嚐年菜吧!
 

 

arrow
arrow

    香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