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現在人因為逐漸仰賴科技,眼睛不離螢幕,

像我不論是工作(畫圖)或是休息(打電動),

幾乎一整天的時間都是盯著螢幕的。


長時間下來對眼睛也是一種傷害,

現在BenQ 推出了一個舒視屏護眼螢幕EW2770QZ!

讓你免受螢幕閃屏與藍光的傷害!先來看看它的外觀吧!

 

4

 

螢幕大小是27吋的IPS面板與2KQHD解析度,

而且它的邊框很薄,讓畫面能夠在延伸~

 

5

6

 

螢幕支撐架是屬霧面金屬感,增添了整體的時尚感!

支撐架上也印有BenQ的LOGO!

 

6-1

7

8

9

 

螢幕後面就是按鍵,直覺性按第一個鈕,選單就會顯示在螢幕上!

 

10

 

螢幕本身就有變壓器,所以當你在接上電源的時候,

就不用在接上一條笨重變壓器!就不會讓電腦底下的線又得更亂~


螢幕本身也內建音效喔!就不用另外再接喇叭也沒問題!

而且螢幕後面有雙HDMI的插孔!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因為不只可以接電腦也可以接PS4,切換訊號超方便的!

以前的電腦螢幕都只有一個HDMI孔~

 

11

 

配備裡有電源線、HDMI線各一條,還有說明書與光碟!

 

12

 

 

接下來要來看看EW2770QZ最主要護眼的功能!

有個功能我覺得很棒的是,有時我會比較早起工作,

老公與小孩都還在睡的時候,因為電腦跟臥室放在一起,

所以我就沒辦法開燈工作,有時打開電腦的亮度就會很刺眼,

眼睛就會很難以適應必須要瞇著眼睛用電腦一陣子~

13

14

15

 

 

而EW2770QZ有了「黃金光學」!

它能夠智慧型調整螢幕的色溫及亮度,它能夠偵測出我周圍環境的

光亮來調整讓眼睛注視時最舒適的亮度,

讓我在工作的時候不再因為刺眼而瞇著眼睛工作了~

 

16

 

 

按下螢幕後方的按鈕就會出現功能選單,

而第一個就是護眼功能關閉或開啟的功能,

當你選擇開啟護眼功能的時候,

你的螢幕右下角會顯示偵測周圍環境亮度的圖示!

 

17

18

19

 

 

像是我照片中光線比較低,護眼模式的圖示就會顯示你目前光的較低,

所以顯示出來的亮度也就會稍作調整!

 

20  

21   

22

 

 

EW2770QZ可以調整色溫,一般工作在環境亮度充足下,

會使用比較高的色溫5000-6000K,螢幕會呈現冷色調,

如果是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螢幕就會自動調整為低色溫2700-3500K,

會呈現比較暖色調,所以螢幕會隨著周遭光線變化的情況下會讓顏色有些調整~

配合目前光線最適當的亮度與色溫!讓眼睛注視螢幕時看起來比較舒服!

22-1

 

上圖做了開始與關閉護眼模式的對比圖,

可以看到護眼模式的光源較低,在比較暗的環境看螢幕,

就比較不需要瞇著眼睛,即使在光線不足的時候使用電腦也不會覺得刺眼!

 

22-2

 

 

可以看看家用的電視跟BenQ護眼螢幕的對比!

就會發現BenQ在周遭環境很暗的時候,還是保有畫質顏色不會過亮!

讓眼睛注視螢幕的時候會比較舒適!


一般螢幕有著肉眼看不到的閃屏,光是一秒就可以閃屏高達250次,

現在人工作大多是靠著電腦吃飯,一天假設工作最少八個小時,

那工作一整天換算下來就要被閃個5百萬次!多麼驚人呀!


而EW2770QZ「不閃屏」的功能,為BenQ研發之面板迴路穩定技術,

可以使電流穩定,進而護眼有效防止螢幕閃動,

減少因為長時間使用電腦而造成的眼睛疲勞~


而EW2770QZ也有「防眩光」的功能,眩光即是螢幕外光造成的反光,

會使你看在螢幕時感覺螢幕模糊,造成眼睛疲勞閱讀吃力!

EW2770QZ內建獨特鏡面防反射層塗佈處理技術,有效防止面板眩光!


另外EW2770QZ也可以調整模式選擇!

 

23

24

 

 

你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模式做選擇!我自己個人是比較喜歡遊戲模式!

因為色彩上好像比較偏冷色調,我比較喜歡~

當然不只上述圖示的幾種~還有其他模式可以做選擇喔!

 

25

 

 

像是一般假如我在睡了,如果老公還在用電腦的話,

就會覺得電腦螢幕的光很刺眼,

即使閉上眼睛也會覺得那個光很刺眼!反而會讓人睡不著覺!

 

30

 

 

EW2770QZ的智慧型光調整真的是讓我很有感的功能!

大大減少了光的亮度,即使不是我在使用電腦,

也不會感覺到刺眼了!只是就會希望老公打字可以小聲一點了XD

 

32  

 

老實說如果沒有接到BenQ舒視屏護眼螢幕,

詳細閱讀了裡面的一些功能,才知道眩光、閃屏等~

原來會對眼睛那麼傷呀!我只知道藍光對眼睛很傷

因為在配眼鏡的時候,服務人員都會告訴我長時間使用電腦,

最好要配個抗藍光的眼鏡會比較好~

真是長知識了!(可能是我孤陋寡聞QQ)


BenQ EW2770QZ官方詳細介紹:
http://www.benq.com.tw/product/monitor/ew2770qz/

BenQ 官網:
http://bit.ly/2sGuQD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