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媽媽們在辛苦懷胎10個月,卸貨後開始需要坐月子,

聽說月子做得好的話,日後比較不會感冒或是手腳冰冷~

而且坐月子還有許許多多的禁忌!

像是不能碰生水、不能洗頭、不能吹到冷風、不能蹲、飲食上也要注意!

上面幾項我幾乎是沒有一項做到的…哈哈!


坐月子不外乎就是要注重飲食方面,全母奶的媽媽除了吃方面避免吃到退奶食物,

飲食方面也要偏向清淡不能太鹹,其中當然也就少不了中藥進補囉! 

 

3

 

這次很榮幸再次與六甲村合作!

之前與六甲村合作的是遊戲床,他們的遊戲床也很不賴喔!

當時必須要做副食品的我沒有太多空閒顧庫巴,

把他丟在遊戲床裡面放一些玩具,可以在裡面耗一些時間XD

六甲村遊戲床詳細請點我

 

4

5

 

這次與六甲村合作的是月子膳!

盒裝打開裡面總共有46罐飲品,排列超整齊的!有上下兩層~

裡面還有附食譜、食譜光碟、月子膳介紹及一塊海綿布,

海綿布是方便你打開罐子的蓋子,還滿貼心的! 

 

 

7

9

8

 

【月子膳介紹】

這46罐飲品裡面有分成1~5號,每個號碼的中藥材皆不同!

像是1號月子飲是針對產婦產後的排放惡露,讓惡露加速排出體外~

成分有:當歸、川芎、紅球薑、陳皮、甘草、山楂、黑棗汁、天然蔓越莓汁…

PS:但是在飲用1號前,如果你有在吃醫院給的【子宮收縮劑】,

就不能合併飲用1號喔!詳細都可以看看裡面飲用的介紹~

2號元氣膳則是能幫助子宮內膜修復~

成分有:當歸、川芎、黃耆、黨蔘、枸杞、甘草、紅棗、杜仲葉…

3號活妍膳是開脾助消化~

成分有:黨蔘、茯苓、扁豆、薏苡仁、准山、蓮子、芡實、紅棗…

4號柔絲膳是滋補強健!

成分有:當歸、川芎、熟地、黨蔘、白术、茯苓、甘草、黃耆、麥冬、紅景天…

5號儷水飲是養顏美容~

成分有:決明子、荷葉、山楂、紅景天、女貞子、黃耆、黑棗汁…

 

6

12

 

其中1號與5號是可以直接打開飲用,

2、3、4號則是可以加入500cc的清水或是米酒來燉煮,

裡面可以加些自己喜歡的食材,像是排骨或是枸杞之類的增加風味~

也可以參考裡面附贈的食譜下去燉煮喔!

 

11

10

 

他們的月子膳又有分成剖腹產及自然產,

可以造著書本上的飲用順序來飲用,像我是剖腹產,

所以當我剖腹完排氣後,就可以開始飲用1號月子飲囉!

六甲村的月子膳排程都是由中國醫藥大學的醫師研發所規劃進補順序,

所以就按照順序一天喝一瓶即可!

 

13

 

他們的月子膳都是使用天然藥材下去熬製,因為沒有添加防腐劑,

為確保中藥材安全,每批皆送驗,所以瓶底可以看到批號與有效日期,

可連結sgs安心資訊平台即時查驗:

https://twap.sgs.com/sgssip/Report_Query.aspx?c=4300


【開始試喝】

本來以為中藥喝起來會有點苦苦的,但是1號月子飲還滿好喝的~

喝起來有點回甘,而且有點黑棗味,有些人可能會覺得直接喝有點濃厚,

也可以適當加一些水來調配飲用喔!

我自己是直接喝,如果可以用成冰的應該不錯~

(當然坐月子不要喝冰的比較好!)

 

14

 

因為我是在家請月嫂坐月子,所以後續的2、3、4號需要燉煮的,

所以就請月嫂幫我做燉煮,下面都是月嫂幫我用月子膳做出來的成品喔!

我自己個人比較喜歡3、4號,很順口~

2號就有點苦,覺得會苦的媽媽可以加點高麗菜增加湯的甜味喔!

 

15

16

 

燉煮時,可以加入一些自己喜歡的食材,像是雞肉、魚肉或是排骨~

再加入一些枸杞、紅棗、薑及一些簡單調味~這樣就很好喝了喔!

如果之後月嫂不在的話,自己煮也很簡單!

把所有食材及月子膳加入500cc的清水或米酒,

放入電鍋下去煮就可以了!真是超級方便的~

整體喝起來我覺得都很順口也很好喝,而且喝了之後感覺奶水都變多了

 

17

18


另外,六甲村有提供一次換貨的服務喔!

出貨日起算60天內提供一次8瓶內的免費換貨服務。

像我1號月子飲沒有喝完,還有剩下4瓶~

月子飲可以等下次月經來的四五天後也可以喝,

但是因為我想親餵到自然離乳,月子膳沒有防腐劑有有效日期~

等我月經來的時候應該都過期了…(生庫巴時是隔了一年多月經才來)

所以就跟六甲村申請了將1號月子飲換成5號儷水飲~(媽媽可以選擇要換幾號喔~)


【六甲村換貨說明如下】

確認好兌換內容,會先從公司申請出媽咪要的號別,以來回件寄送,

媽咪收到貨當下請黑貓先生稍等,拿起更換品,放入您要退回的號別,

以同包裝收回喔!

(若自行包裝造成瓶身損壞,則需由顧客賠償喔~)

因為月子膳是玻璃瓶包裝,所以用他們專屬的盒子裝會比較保險喔!


【整體試喝心得】

產後的媽媽需要極大的體力去對付小孩,常常吃飯吃到一半就要去顧小孩,

有時候都會忙到沒時間吃月子餐,等到把小孩安撫完畢後,

雖然有用保溫的月子餐也冷得差不多了…

或是月子餐有時候也不是自己愛吃的食材,也有時候東西太多吃不完,

有時候就會覺得放著回收有點浪費…畢竟月子餐也不便宜啊(淚)

 

19

 

而六甲村月子膳可以添加自己喜歡的食材,而且新鮮現做,

再用電鍋熱一熱就大功告成了!也可以自己斟酌自己的食量不浪費喔!

如果不會煮的媽媽也能放心,只要訂購都配有一個專屬月子秘書,

即時衛教,與燉煮上的諮詢。

六甲村月子膳是通過SGS驗證,GMP大廠提煉、滅菌封裝的喔!

而且堅持每批驗送,確保品質安全~所以媽咪們可以安心食用喔!

六甲村月子膳非常適合在家坐月子的媽咪們喔!推薦給大家~~

 

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