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真的是對料理一竅不通,

是有個小孩後,才開始硬著頭皮學做副食品,

還好副食品都滿簡單的~只能說大同電鍋萬能阿!


說道湯底,真是一門學問!

想到以前老媽去老姊那邊幫忙帶小孩那陣子,

我跟老爸的晚餐一定都是外食,但我爸其實很會煮可是下班回來懶得煮~

而我就只是個只會吃飯的臭小孩這樣XDD

1-2

1-3

1-4

隔天老爸買了魚回來,然後把魚給切好後,

爸:「你在照著你昨天的方式煮吧,然後記得把魚丟進去!」


然後我就照著昨天的方式煮,然後喝了一口看看,

天啊!老爸!你是施了什麼魔法??

原來加了魚之後,湯頭整個變得好鮮甜啊!

所以說,湯頭真的是一門學問!

在此之前我都以為,水加了鹽巴就是湯….


所以這個很高興接到了「味之素品牌」Q湯塊的案子!

 

2

 

拯救了我這個對料理一竅不通的蠢蛋…

為什麼叫湯塊呢?其實就是把湯的食材所有菁華都濃縮成塊,

所以就叫做湯塊,而這湯塊只需要加入180cc的滾水,

就可以喝到湯的菁華囉!

 

3

 

4

 

「味之素品牌」Q湯塊共有三種風味

分別有「鹽味雞汁」、「醬油什錦」、「濃厚豚骨」!

只有在台灣全聯唯一販售,其他通路沒有喔。

 

5 - 複製

 

6

 

7  

 

8

 

一個包裝裡面都有八個湯塊,每份湯塊的份量約一個人的份量~

 

9

 

10

 

而且打開來,看到裡面每份湯塊的包裝超級像糖果的!

如果不說還可能會想掏開來吃咧!

這樣的包裝設計很方便,不怕拆開來用不完變質了就很浪費!

而且一個包裝就是一人份的湯塊,一人吃或多人吃都方便!

 

11

 

每個包裝後面還有貼心標示一個湯塊只需要180cc的水量即可!

當然也可以看自己口味想喝淡或濃斟酌調整水的比例喔!

 

12

 

每個口味的後面包裝還會教你一道料理,讓你知道怎麼使用這個湯塊!

(雖然是日文,但是有DM食譜可以看,文末官網裡也有中文食譜可以參考)

 

13

 

好像在市面上很少看到有「醬油什錦」的湯塊,

不用飛去日本就可以吃到道地的日式醬油湯頭,而且醬油湯頭要好喝很難!

醬油湯塊也很適合入台灣料理,取代醬油露做蒸魚,

比起使用醬油更不死鹹,味道也更有層次 。

(魚的料理對我來說相當棘手啊…我還是煮煮拉麵來吃好了…)


每個湯塊還可以混搭,變成新的湯頭喔!

像是鹽味雞汁跟醬油什錦可以混搭成新的口味!

 

14

 

首先先來煮個豚骨拉麵好了!

備好材料有拉麵、蛋、蔥花、「濃厚豚骨」湯塊、白菜!

麵跟湯分開煮,滾水之後就可以把湯塊丟進等融化~

 

15

 

16

 

接著丟進白菜,這樣湯頭就完成了!

然後麵煮好後就可以放入碗裡,加入湯頭,再加入蔥花跟蛋!

 

17

 

豚骨拉麵就大功告成啦!不過悲劇的是因為我水加太多,

所以味道有些淡,但整體來說還算好吃!(老王賣瓜)

 

18  

 

再來就是蛋花湯啦~

備料就是:打散的蛋、蔥花、白菜、「鹽味雞汁」湯塊

我就用「鹽味雞汁」湯塊來當湯底,滾水後丟入湯塊等融化,

 

19

 

20

 

21

 

然後把打散的蛋跟白菜丟進去之後,裝在碗裡加上蔥就完成啦!

這個湯底我的水就加比較少,所以味道很濃我很喜歡!

 

22

 

這蛋花湯我可以每天都做,因為超簡單又好喝!


味之素Q湯塊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就是先滾水後放入湯塊即可!

等湯塊融化後就可以丟入食材囉!

不同於一般的湯塊,只能做鍋類料理,

其實還可以炒菜、炊飯、湯麵、粥品等料理。

 

23  

 

全聯超市促銷價期間:4/1-4/14任選口味買一送一

由於是第一次到台灣販售,網址如下
日本官網連結:http://www.ajinomoto.co.jp/nabecube/
台灣官網連結:http://www.ajinomoto.com.tw/delicious/cubesoup.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